当前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 基层动态

斗门区科协举办农村实用技术--鲜食超甜玉米新品种及种植技术推广活动

为实施科普服务乡村振兴计划,积极开展新型职业农民技能培训行动。4月16日,斗门区科协在斗门镇新农人稻菜生产专业合作社田头上举办鲜食超甜玉米新品种及种植技术推广活动,邀请了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高级工程师甘道建和本地土专家廖伟平进行授课。专家重点讲授良种选择、提高办田质量、育苗要点、科学施肥、水分管理以及病虫害  防治等玉米新品种生产绿色防控栽培与田间管理技术,为果蔬种植户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农村实用技术课。课后,主办单位组织果蔬种植户到区新农人稻菜生产专业合作社玉米新品种示范田地头进行观摩交流学习,专家与种植户进行密切互动,种植户边参观,边提问,边交流,大家学习兴趣强烈,现场学习氛围深厚。

 

 

  活动现场,主办方向每位学员派发了优质玉米新品种种子、种苗和环保袋。通过在课堂授课、交流沟通和田间地头实地考察,加深果蔬种植户对玉米新种植技术的理解。据统计,斗门区果蔬种植户共6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