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 基层动态

科普共融社区 筑牢疫情防线——香洲区举办第五届社区科普嘉年华之狮山街道东风社区专场暨“六一”儿童节科普校园行活动

科学防疫在一线,科普之花进校园。5月29日下午,香洲区科学技术协会、狮山街道党工委、东风社区党委联合香洲区第五小学,开展“科普共融社区 筑牢疫情防线”——香洲区第五届社区科普嘉年华之狮山街道东风社区专场暨“六一”儿童节科普校园行活动。香洲区科协主席王文洲、狮山街道办事处主任何齐兴、狮山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吴铃出席活动。

活动围绕“科学防控,坚决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结合香洲区社区科普嘉年华品牌项目,通过科普校园行活动,让科技创新更多地惠及人民,从而激发青少年科学兴趣,筑牢基层一线人民防线。

活动主要由科学防疫演示、科学表演秀和模型制作活动三大模块组成。首先由主持人和学生代表进行真人科学防疫演示,现场为全体师生演示正确洗手法和使用防疫用品,提醒大家防疫之心不可松懈。随后,奇妙炫酷的科学表演秀让人大饱眼福。规整统一的阿尔法机器人舞蹈,随着音乐韵律进行走、站、坐、蹲、翻跟斗等,体验人工智能带来的震撼。还有空中纵横盘旋的无人机飞行秀,以及令人兴奋无比的科技防疫知识竞答和科学模型制作,让孩子们与科技零距离接触,亲身体验科技的奇特奥妙,感受科技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中的强大力量。此外,还有辖区爱心商家新华书店为本次活动提供的科普防疫物资,助力一线防疫工作,携手共建共治和谐文明社区。

科技助力防疫,通过科普走进校园的方式,激发孩子们的科技意识和科技素养,潜移默化地在孩子心中种下探索科学、科技兴国的种子,启发科学梦想,期许未来茁壮成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