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 基层动态

斗门区2019年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暨健康生活图片展览活动落下帷幕

为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和《广东省科协关于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组织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通知》精神,3月3日-29日,区科协联合市科协、区教育局举办斗门区2019年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暨健康生活图片展览活动,科普大篷车走进我区白蕉镇新环中心小学、灯笼中心小学、六乡中心小学和白蕉镇中心小学等4所学校,组织安排学生参与科普体验活动,为广大青少年学生搭建科技实践活动平台,着重培养学生的动手和思考能力。


      活动期间,同学们在老师们的组织带领和科普大篷车管理员的指导下,有序的体验了集趣味性、科学性于一体的科普展品展具,观看一幅幅图文并茂的以“保护生态、从我做起”“保护环境、健康生活” 等为主题的健康生活图片。其中,演示设备展示了“太阳能发电”“异形齿轮”“空中成像”“穿墙而过”“窥视无穷”“无弦琴”“锥体上滚”“看谁滚得快”“听话的小球”等24种科普仪器引起了学生们的浓厚兴趣,观看展品、了解原理、动手操作,让同学们感受着科技的神奇与魅力,感受到科学带来的快乐,极大地开阔了他们的眼界、启发了他们的智力、激发了他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兴趣。光、电、磁等先进仪器让同学们看到了在课堂上观察不到的物理现象,加深了同学们对课本知识的理解与运用。通过图片展览,引导我区中小学生树立良好健康生活方式,增加保护生态环境意识,共同参与到爱护维护美好家园的行动中来。
      区科协以“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为契机,着力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意识,引领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为科学普及和公众文明提升提供强劲动力,营造积极向上、科学健康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