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 基层动态

斗门区科协组织举办火龙果新品种新技术推介会

为实施科普服务乡村振兴计划,积极开展新型职业农民技能培训行动。2019年3月20日,斗门区科协在乾务清泉火龙果场举办火龙果新品种新技术推介会,我区各火龙果种植大户、党员及贫困户等3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专门邀请了珠海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高级农艺师周东辉、吴绪波现场授课,全面介绍了火龙果植物学性状、开花结果习性、果实经济性状、园地选择、种植方法、肥水管理、生产周期等种植管理技术要点以及经济效益,详细讲解火龙果种植的重点难点,发放火龙果栽培技术材料。会上各学员踊跃向专家提问,专家针对学员的提问一一作出解答,此次培训让学员们对火龙果种植管理形成系统性的认知,掌握了火龙果种植管理技术,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下阶段,区科协将根据农户种植需求,持续开展相关农业技术培训,将技术源源不断送到田间地头、交到农民手中,让更多农民成为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用科技助推农业产业发展,为实现农业更强、农民更富、农村更美提供新思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