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协动态 > 基层动态

斗门区科协举办大白菜稻田板地冬种技术培训班

为促进斗门区水稻种植集中区域农户及早做好冬种准备,提高他们的种植效率和品质, 10月27日,斗门区科协在斗门镇新农人稻菜生产专业合作社田头举办“大白菜稻田板地冬种”技术培训班,培训班邀请了本地土专家廖伟平进行授课,斗门区水稻种植户共60多人参加了培训。 

大白菜稻田板地冬种技术是廖伟平同志在十多年稻田板地冬种实践中总结出来的一套高效成熟的技术方案,多次在相关的农业技术交流杂志上发表过。廖伟平从整地备耕、品种选择、播种育苗壮苗等各个生产环节进行详细说明和讲解。随后,专家与种植户进行互动,廖伟平耐心细致逐个解答种植户的疑问,大家学习兴趣浓烈,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培训班上,区科协向种植户赠送病虫害防治农药和《大白菜稻田板地冬种技术》资料100多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