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社团 > 社团资讯

珠海市气象学会上海岛开展“科学为民防天灾”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

  5月16日,珠海市气象学会到外伶仃岛开展“科学为民防天灾”气象防灾减灾主题科普宣传活动。6名气象科技工作者在珠海市气象局二级调研员张健带领下,在外伶仃岛拱桥湾广场面对面为海岛居民和海岛游客开展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
  活动通过开设气象知识展板、气象科普小游戏、气象科普咨询问答、分发气象科普宣传册等形式,针对珠海特别是海岛气象灾害进行科普宣传,吸引了近300人参加。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丰富了岛上居民的文化生活,让居民在寓教于乐中增长了气象科普知识,增强了气象防灾减灾意识。
  2023年第一季度,珠海市气象学会开展气象科普宣传108场,其中户外宣传4场、座谈会45场、讲座49场、科普馆讲解10场,累计发放气象宣传资料6000余册,服务群众3000余人次,服务对象涉及工矿企业、易燃易爆场所、医疗机构、学校、机关单位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