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社团 > 社团资讯

我市医学科技工作者开展世界肾脏病日义诊活动

今年3月9日是第十八个世界肾脏日。为了更好地普及大众健康知识,促进慢性肾脏病防治工作的开展,珠海市医学科技工作者在拱北格力广场举行以“人人享有肾脏健康——关爱高风险人群,预防意外肾损伤”为主题的义诊,现场吸引了600余名市民参加。

  本次义诊由珠海市医学会、珠海市医管中心、珠海市预防医学会主办,珠海市医学会肾脏学分会承办、吉大街道石花社区党委协办。市科协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杨文珍,市医学会会长、市医管中心主任、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梅文华,市医学会副会长、中大五院副院长李中和等出席活动。
  梅文华会长介绍,慢性肾脏病是常见又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疾病,以其发病率高、知晓率低、病程隐匿等特点,被冠以‘沉默的杀手’称号。慢性肾脏病属于国际公共卫生问题,但目前慢性肾脏病的知晓率很低,近90%的人都不知道自己患有慢性肾脏病,一旦出现症状,病情就已经比较严重了,所以尽早识别慢性肾脏病并进行干预至关重要。
  李中和副会长提醒广大患者:“日常的自我管理同样必不可少,如调整生活方式,少熬夜、不酗酒,适当锻炼,适当地降低体重指数等,尤其是新冠阳康后,每个人都应更加注意呵护肾脏健康。”
  在义诊现场,来自中大五院、珠海市人民医院、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省中医院珠海医院、遵义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的近20名医务人员开展义诊。现场为600余人提供义诊和健康咨询,发放肾脏病科普宣教手册、健康管理小工具500余册,赠送药品一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