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社团 > 社团资讯

全国科普日市心理健康科普教育线上讲座开播

 

9月23日,珠海市心理学会会长马玲娜博士的“疫情常态化下的青少年心理健康调适与应对”线上开播,市科协副主席李伟峰参加活动并现场致辞。直播活动吸引了7万多师生和家长观看和互动,气氛热烈,为我市老师们和家长们献上一堂精彩的心理教育科普课堂。

在讲座中,马玲娜博士对于后疫情时代如何应对青少年的健康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以通俗易懂的方式结合具体现实情况普及了心理健康相关概念,对于教师和家长的自我心理调适方面进行了解说,提出了爱孩子应该先爱护好自己的观点。专场就儿童青少年常见心理行为问题、青少年心理健康建设及促进办法等问题,马博士给出了在线的家长一些行之有效的建议,让线上的师生、家长们受益良多。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珠海市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活动由市科协和香洲区教育局共同主办、市心理学会承办、珠海阳光心理咨询中心技术支持。直播活动是新媒体科普传播的有益尝试,对普及了心理健康基础知识,提升教育参与者的压力和情绪管理能力,同时为教师群体及家长群体聚焦疫情当下的心理健康稳定和幸福感提升,并推进了心理科普和教育目标相结合,为教育参与者的心理健康赋能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