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社团 > 社团资讯

“探索深空深海深地,激发科学梦想”——珠海市中山大学校友会举办青少年特色科普活动

8月24日,珠海市中山大学校友会举办的“珠海科协有约——探索深空深海深地,激发科学梦想”特色科普研学之旅,在位于浪漫之都的中山大学珠海校区科普基地拉开帷幕。来自珠海市一中、中山大学附属中学首批80多名学员参加了活动。

“什么是天琴计划?”“引力波如何探测?”“地球与月球的距离是如何准确测量的?”在中山大学天琴计划科普教育基地内,同学们认真地听着科普基地讲师的介绍,通过观看天琴计划的科普短片和老师通俗易懂、形象具体的介绍,同学们明白了“天琴计划”的原理。在中山大学海洋学科楼群的南海海洋实验室科普教育基地,同学们被现场星光闪烁的天幕及浑厚动感的激光影像所震撼,高科技海洋设备展示,沉浸式的时空体验,让孩子们留连忘返。遨游过太空,领略过深海后,同学们又来到中山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地质矿物博物馆科普教育基地,参观矿物岩石标本和古生物化石、珠宝玉石、硅化木、大化石、虚拟仿真实验室、中国地震台网实时监测大屏等陈列展示区,馆藏的2000余件精品令人应接不暇。最后,同学们走进了珠海市欧比特卫星科普基地。在这里,同学们近距离地看到了“珠海一号”的卫星模型,了解高分辨率遥感勘测技术。

本次活动由珠海市科协组织,是“珠海科协有约——特色科普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珠海市中山大学校友会与中山大学聚焦深空、深海、深地等三大科学主题,依托中山大学(珠海校区)科普教育基地,通过教学、参观、体验方式,让广大青少年学子多渠道学习、参与科学活动,启发孩子们主动探索科学奥秘的兴趣和能力,培养他们的科学思维、科学精神,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