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社团 > 社团资讯

珠海市女科技工作者联合会成立,为珠海创新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为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团结凝聚广大女科技工作者力量,更好地为珠海产业大发展贡献巾帼力量,5月30日,珠海市女科技工作者联合会成立大会暨《香山文化走廊与中国科学追光之路掠影》展览开幕式在珠海高新区港湾1号科创园举行。

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会长、副会长及名誉会长、荣誉会长,珠海市大爱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邓蕙欣当选女科技工作者联合会会长,珠海“科技重奖”获奖者之一、80多岁仍奋战科研一线的广东亚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游景玉当选为名誉会长。

邓蕙欣在就任致辞中表示,今后市女科联将为我市女科技工作者搭建产学研平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我市女性科技工作者更好地参与珠海产业发展建设。同时,市女科联也将把大学生、留学生列为服务群体,为该群体就业、创业提供母亲式帮助。游景玉希望珠海女科联不断增强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吸纳更多高精尖人才,为珠海经济创新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珠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刘治民鼓励女科技工作者珍惜我市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机遇,响应“产业第一”重大部署,在专业领域持续作为、努力深耕。珠海市妇联主席杨红梅寄望市女科联成为激励珠海女科技工作者在科技创新事业中发挥“半边天”作用的新引擎,同时也要倾情倾力做好对她们的关爱服务,当好女科技工作者的“娘家人”。

在随后举行的《香山文化走廊与中国科学追光之路掠影》展览开幕仪式上,展览总策划、央视纪录片《容闳》撰稿人徐惠萍进行了相关主题分享,追根溯源中国科学追光之路,赓续代代相传的红色血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