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社团 > 社团资讯

我市科技社团的抗疫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面对我市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我市各科技社团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组织党员群众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体现了我市科技社团的担当。

 

珠海市抗癌协会党小组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坚守抗疫第一线

 

 

市抗癌协会党员接到支援任务后,在党旗下宣誓:“召必来,来必战,战必胜,请党放心,我们必不辱使命,砥砺前行,早日取得‘战疫’的胜利!”

在党小组长孙达春教授和党小组联络员、珠海振国肿瘤医院党支部书记张晓亮的统一指挥下,共产党员徐永惠副会长、许永东常务理事冲锋在前,全院70余人次加入到应急核酸采样队伍,马不停蹄奔赴采样点,连续奋战了三天,共为市民采核酸35000人次,圆满完成抗疫阶段性目标。

 

 

 

珠海市水利学会成立党员抗疫先锋队,部署周密主动出击

 

市水利学会前后共组织20余人支援南屏春泽社区、拱北南泉社区、前山翠景社区等核酸检测任务,志愿服务时长480小时,服务人数12000余人次。

 

 

 

珠海市药师协会(市医药流通协会)齐心抗疫筑防线,携手并进保平安

 

1月16-18日连续三天,市医药流通行业协会及市药师协会会长苏伟坤带队分别派出30人次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前往教育社区、莲花山社区、君怡花园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在社区辖内的小区参与“扫楼”排查行动,和进行信息校对及录入工作,累计服务时长450小时。

市医药流通协会、市药师协会会长苏伟坤联合爱心人士向南屏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总价值近7.63万元的急需防疫物资。

 

 

 

珠海市科普志愿者协会听党指挥,勇挑重担

 

1月16-18日,市科普志愿者协会工作人员45人,协助完成查看“双码”、登记核酸码、测量体温、操作指引、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工作。共服务62543人次,累计时长595小时。

 

 

珠海市记忆学会党支部把初心写在行动上,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市记忆学会党支部迅速作出反应,积极组织党员开展志愿服务,助力核酸检测工作。党员们到狮山街道办青春社区、翠香街道办紫荆社区及党员居住地社区等4个社区核酸检测点现场进行维护、指引工作。从居民信息核对到维持秩序,从粘贴序号到引领检测,协助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支部党员共志愿服务4个社区,累计服务6300余人。

 

 

珠海市心理学会党支部开通微课,提升抗疫服务能力

 

市心理学会会长马绪博士为大家进行微课分享,针对目前珠海面临的疫情挑战,马博士特意为大家带来了《浅谈危机事件的应激管理》,传播正能量,克服不良情绪,增强免疫力。同时还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在梅华街道,高新区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