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社团 > 社团资讯

第五届珠海市青少年科普公益大讲堂正式启动——让更多青少年爱上科学

 

为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拓宽青少年的视野,培养青少年的科学行为习惯,1月9日上午,第五届珠海市青少年科普公益大讲堂暨首场讲座在珠海市青少年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正式启动。本次活动将以多样化的科普活动为载体,为青少年打造学习科学知识的殿堂。

本次活动由珠海市科学技术协会、珠海市青少年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办,珠海市科普馆、珠海市科普志愿者协会承办。珠海市科普志愿者协会会长李小悦表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科学的希望,是我们实现科技创新跨越的主要后备力量。新的一年,珠海市科普志愿者协会将融合现有科普资源,全力打造科普大讲堂活动,通过涉及多领域的科普讲座,以及科普体验、科普培训、创新作品展出等多种形式,在全社会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向广大青少年普及科学知识、启发科学思维。

启动仪式后,第五届珠海市青少年科普公益大讲堂首场讲座正式开讲。珠海市青少年科普志愿讲师团成员马子乾博士作为主讲嘉宾,为现场青少年带来了题目为《从机器人到人工智能》的科普讲座,内容主要涉及通信、互联网、编程这三个科技热点问题。现场还设置了互动交流问答、机器人表演等环节,不少小朋友上前与憨态可掬的机器人握手问好,现场笑声不断。

活动主办方表示,期待新一届的科普公益大讲堂能为青少年播下更多科普知识的种子,让更多青少年通过这项活动爱上科学,营造全社会“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社会风尚。

 

分享到: